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壓力大愛吃醃漬物 22歲已胃癌末期

太常吃醃漬、燒烤、香腸等食物,容易罹患胃癌,年輕人也不例外。一位年僅22歲的年輕男性,才剛從學校畢業、踏入職場沒幾個月,免費視訊聊天竟突發胃痛、腹水被醫師診斷出晚期胃癌,而且癌症已轉移,醫師表示,在我國相對少見的胃癌,近年有年輕化趨勢,呼籲民眾避免不良的飲食習慣。
台北榮民總醫院癌病中心主任趙毅昨日表示,胃癌已經連續3年名列癌症死因第5位,台灣每年奪走約2500條人命,主要好發於50歲至70歲間的中老年人,但臨床上卻偶爾會出現年輕病例。
趙毅表示,這名病患年僅22歲就罹患晚期胃癌,是他行醫幾十年來見過最年輕的病例,罹癌原因至今還不完全清楚。該名病患是從外院被轉來台北榮總,到院時已腹脹出現腹水,癌症也已轉移到其他器官。
趙毅表示,年輕人學習工作壓力大,作息不規律、飲食不均衡,有些人又特別喜歡吃醃漬、燒烤、香腸火腿類食物,都容易引發胃病,間接使胃癌有年輕化趨勢,胃癌的危險因視訊交友子除感染幽門桿菌之外,不良飲食習慣也是關鍵。
他指視訊美女出,在韓國與日本,每十萬人口約60到80人罹患胃癌,台灣只有15到18人,泰國更只有5人左右,差別便在於飲食習慣。日韓民眾偏好醃漬醬菜與燒烤類食物,這類料理方式易產生致癌物,吃太多對健康有負面影響。
趙毅表示,預防胃癌應多吃新鮮食物、均衡飲食,少吃保存太久的食物或陳年醬料。呼籲民眾如果胃痛持續超過兩週,應就醫檢查,早期胃癌開刀切除後,5年存活率超過八成。
藥物治療方面,健保局從2月1日起核准「草酸鉑」作為胃癌轉移寵物買賣 第一線化療與大腸癌術後輔助治療用藥。每年讓850名胃癌患者、2000名大腸癌患,半年可省30萬藥費,減輕經濟負擔。

好看的免費視訊聊天
好玩的視訊美女
有趣的視訊交友
認真的開南大學
可愛的寵物買賣
好用的遠傳大寬頻
便宜的蜜袋鼯
優質的紅貴賓
純白的瑪爾濟斯